English

卢旺达面临“新种族灭绝”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羊城晚报报道,1994年卢旺达内战中的种族灭绝暴行杀害了多数男性,造成目前多女共用性伴侣现象,导致艾滋病泛滥,演变成另一种灾难。

卢旺达的吉塔拉马区是1994年内战期间种族灭绝最严重的地区,约80万人丧生,目前该地区人口中只有20%是男性。而在内战中失去丈夫与子女的女性为了重建家庭,必须寻找性伴侣生育子女,多女共用一男的情况已变成常态。

据统计,1987年卢旺达的HIV阳性反应为1%,现在已增加到12%,12到14岁年龄层的感染比例为5%。目前卢旺达人口为800多万,其中已有20万人死于艾滋病。目前卢旺达60%的病床为艾滋病患者占用,全国医疗体系面临沉重的压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